噗叽

凹凸关键词:雷安。有脑安吹嘉吹。
APH关键词:英米中露。重度米痴。

「柏拉图式精神恋爱」

*学院流,雷安正在交往设定。
*可能会出现无比有少女心的安(?)
*轻微意识流(?)
*OK?↓


1.

    黑暗中的手机屏幕有些刺眼,光照在安迷修的脸上显得有些惨白。他把屏幕亮度调低,虚眯着的眼睛终于能睁开,即使是微弱的光也使那双绿色的眼瞳明熠如星。

    房间里没有开灯。安迷修刚刚给雷狮发了一条信息,现在捧着手机一边走神一边等待回复。

    他们所在的这个城市的夏季总是又长又闷,长到连蝉都不能鸣完最热的时候。安迷修确实不太喜欢这种气候,太让人燥热了,会让他想起某个人。不过他又很喜欢这里冬天的阳光,温暖而且灿烂,明媚得不像是身处冬日,很吸引人,有时候也会让他想起某个人。

    安迷修的手机微弱的震动了一下,屏幕也亮起来。而手机的主人下一刻立马从床上翻起来,盘着腿查阅信息。还未等安迷修彻底明白雷狮回了句什么,接下来的一个来电显示就完全让他乱了阵脚。他盯着“雷狮”两个发光字体深呼吸了一次,终于还是按下接听键。

    “喂?安迷修,怎么过这么久才接?”

    雷狮的声音。

    安迷修的心跳有点加速。他忽然想起来,今天下午喝的那瓶葡萄味的饮品,颜色很好看,在阳光照耀下耀眼的像某颗正在燃烧的星球。真的很好看……所以他想到了雷狮的眼睛。

    “…怎么了?怎么不说话?该不会是想我想到哭……”

    “开什么玩笑,在下怎么会哭。”

    安迷修回过神来,嘴角忍不住扬了一点弧度。那一头的雷狮同样闷闷笑了几声,安迷修几乎能想象出他的表情,肯定会让他忍不住一拳揍过去。

    短暂的几秒沉默后,安迷修想起来要问雷狮周末有没有空。他们这是在交往了?安迷修仍然有些不敢相信,不过心里也有点小暗爽。被单恋对象告白,真不知道是件多么幸运的事情。

    雷狮和安迷修从初中开始就是一对死不对盘的冤家,互相伴过了彼此最中二的时期——安迷修称呼雷狮为“恶党”,雷狮称呼安迷修为“白痴骑士”。后来一直这么小打小闹的到了高中,或许是彼此针对出了感情,雷狮在高二的时候借着酒劲说清楚了对安迷修的感情,算不上是什么表白,也没有那么纯情和浪漫;而安迷修既然也很爽快的承认了对雷狮的心思。然后安迷修难得的喝高了,最后的结果是雷狮把安迷修扛回宿舍,盯着这个家伙呼呼大睡却什么都不能做。

    “安迷修,我们已经确定关系了。”

    雷狮的一句话把安迷修从回忆里拉回现实,那头的雷狮似乎是不满于安迷修长时间的冷落,话语间有了一些恼怒。

    “我我我我,咳,我知道啊。”

    按着安迷修对雷狮的了解程度,当然是听出大猫猫的不满了。只是当下有些紧张,一不留神居然结巴了一下。

    “那你犹豫什么啊?是不是想我了?”

    “……。”

    “如果你说实话的话,我明天就去找你。”

    …这是言语绑架吧,我明明还没说什么呢。安迷修心里犯嘀咕,但是不得不承认心里按耐不下的思念。

    高二之后,安迷修愈发忙于学习,雷狮也减少了跟小团体撸串的次数,在学校里能见到的机会反而少了,往往都是用手机联系。就算见了面,相处的模式也和以前差不多,没什么恋人的感觉……或许有吧,只是安迷修迟钝得没有感觉到。

    安迷修的脸颊贴着手机屏幕,有点发烫,心跳又在沉默中加快。

    “嗯。想了,想你了。”

    “那——明天去看电影吗?很多漫威的电影上映了,你不是很喜欢来着?”

    雷狮的语调明显上扬了一些,应该心情不错,大概因为安迷修亲口说想念他了。

    “去电影院像真正的恋人一样看一场电影吧。虽然我们本来就是。”

    不得不说,雷狮的话语让安迷修心动不已。所以他想,让作业和学习暂时去死吧,明天一整天都要和雷狮呆在一起——大概这就是约会?

    “好。那明天见吧。”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